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

PostgreSQL-連線校對編碼錯誤!!!

目前在Postgresql DB上有遇到使用pgAdmin1.10.5去連線資料庫編碼為EUC_TW時會發生資料無法讀取的問題!
Error code: character 0xbabf of encoding "EUC_TW" has no equivalent in "UTF8"

 

問題原因:因為UTF8EUC_TW不相容所以才會導致此原因!!!
解決方法: 有兩個(建議用第二個方法)
1.直接在SERVER 端的postgresql.conf設定CLIENT_ENCODING= 'EUC_TW' ,缺點是導致pgAdmin1.10.5無法連線EUC_TW編碼的DB
2.每次連線時都執行一段SQL : SET CLIENT_ENCODING TO 'EUC_TW';缺點是每次開啟pgAdmin1.10.5都要執行這段SQL


1 則留言: